o_o糖_____

人穷,志不穷。努力让自己拥有饱和的早餐和不饿肚子的晚上。

《50公里徒步有感》
题记:本博主是一个平时较少运动者,除了日常生活的搬抬,基本是坐着。然而,在某天,朋友把我拉进群里说要参加“50公里徒步”,当时没觉得有什么,因为生活活动范围仅仅在5公里单位之内,对于50公里这个词,没什么概念。既然把我拉进群里,就索性答应参加。我不知道我是否能完成所有关卡,更不知道我是否会中途晕厥。只知道要去尝试。

我们的队长叫“如果”,以下称为:如果。

2015.4.25日,凌晨3:00写完一段几百字的影评。5:20起床换衣服,出发到顺德顺峰山与队员集合。
7:00多,来到出发点“千灯湖”。令人瞩目的,现场人头涌涌。拍照留念的,做热身运动的,还有穿装备的。
领队的`如果`把签到卡发到我手上,背面的地图,是围绕佛山走50公里。
现场的这个场景,超乎意料,原本以为这只是一个徒步体能测,人数应该也只是额定报名的人数。
额定是一万多的报名额,前来参加人数达3万多人。这活动影响也太大了。
水,签到卡领到手,拍个照,是时候出发了,刚刚8:00整。
徒步开始了,50公里这个概念没意识但是怎么回事,只知道这是一个活动。
一路上风景幽美,人们的步伐,不是平常的散步,中度的步伐,一路前进着,`如果`果然浪不虚名,步伐是我的3倍,加快自己的脚步,跟进队长,不让自己落后。
第一签到处,是9公里,我们向着目标前进,由于步伐比平时快3倍,到达5公里时候,小腿脚跟部开始感觉疼痛,但望着1米距离的队长,轻松的走着,提提勇气,继续前行。到达7公里左右,前方一位小姑娘,放弃了前行,上车离开。再望望队长,他放慢脚步,关切问候团员,是否有不适。听着这话语,看着前方的徒步员:“`如果`,我没事,还好。”
两小时左右,到达第一签到处,里面大大的标语写着,你已完成9公里挑战。此刻,我感觉小腿部隐隐酸痛。这时候,才意识到,完成9公里已经如此疼痛,剩下的41公里,能否完成?我不知道。眼看着队员活力十足,咬咬牙关:我还好,没事。
第二签处,是18公里。路上,有小孩,老人,妇女,还有残疾人。小孩手持徒步杖,均衡的步伐前行着。老人背着几斤重的背包,轻松而快去的步伐前行着。妇女,可以说是四十多岁左右,她们背着大大的背包,手持徒步杖,轻如风的前行。残疾人坐着轮椅,使用强大的臂力前行。也有踩滑轮鞋的青年。或许,你表面看到轻松的他们,背后隐藏着艰苦的锻炼。或许,你表面看到轻松的他们,经过多少次的跌倒?回头看看自己,以平常3倍的步伐,艰苦的徒步着,却不如他们轻松而快速的步伐。或者,你恨自己脚短,或许你恨自己没这个力气。但,你为什么恨自己?你有艰苦磨练了吗?
同样两小时左右,到达第二签到处,这是正常步伐的速度,不算快。二签处休息站,我们的两位队员,要求退出。看着队员退出,也看着精力十足的队长。心里纠结的难受。`如果`:你要不要放弃?还是继续走? `如果`这样问,心更急,小腿痛了,是想退出,但有看着队长和其他队员精力十足的:`如果`,我没事,继续前进吧!
第三签到处,是28公里。这个时候,脚跟起了一个小小的水泡,皮外伤,我还能受得着,但小腿的疼痛,令我有放弃的欲望。十公里,还有十公里才到下一个关卡。还能走?当然,你的队员都可以,为什么你不能?路上,开始看到很多休息的人们在停下来休息。基本每三公里左右,你会见到坐下来休息的人员。
在路上,有人电话埋怨这个徒步活动的痛苦,有人埋怨这个徒步活动是花钱买难受,有人途中抽筋,有人途中突然蹲下。埋怨?蹲下来?
有时候,或许你做的事情是情非得已,是被安排。但要是能在做的每一件事情上用心完成,这不是任务,这是为你自己。你是否会感觉能继续完成?遇到困难突然蹲下来,这就输得彻底了。蹲下来,抽筋了,站不起了。
两个半小时,到达三签处。签处点,是个公园,人们在这里休息,吃喝。这时候,部分人们退出了。
第四签处,是35公里。这个时候,我脚上的水泡,已扩大,必须处理后再走,巨大的水泡,在`如果`的护理下,处理好了。队员关心的劝导我放弃,`如果`也细心的希望量力而行。队员精神活力,能跳能走,我就为这个小小的水泡而放弃剩下的一半路程?:`如果`,我没事,皮外伤,小意思。继续前行吧!
路上,被你超越的徒步员,超越你的徒步员,途中休息的徒步员。当你在泄气慢行时,百人在超越你;当你在停留的时候,千万人在超越你;当你在努力的时候,比你更努力的人在超越你。
一点五小时,到达第四签处点。虽是7公里,但途中已休息3次。歇息10分钟,继续前往下一关卡。
第五签处,是45公里。这个时候,我脚上的水泡损伤面积已扩大,甚至,已磨损。剩下的5公里,难道放弃?虽然不能说我能坚持到终点,但至少能坚持多少是多少。坚持,总有成果。
途中,原本尾随`如果`的我,现在已撑不下去,成了队中的倒数第三。努力的前行,尽量跟上,小腿的疼痛,已扩散到大腿。全麻疼痛的不像是自己控制的腿。`如果`放慢脚步,走到最后,细心的问候我们,还能继续吗?
队员中,厉害的女队员有三个,第一个是跟`如果`同速,第二和第三个,背包装着雪梨,李子,等几斤的负荷,却能轻松的保持速度。在第五关卡的路上,却没有丝毫疼痛导致的不适。
同样两小时左右,到达第五签处点,剩下5公里到达终点了,看到这标语,体能瞬间充满活力。
第六签处,最后五公里。这是终点站。脚底前部已起水泡,后跟的水泡磨损越来越厉害,小腿疼痛不已,大腿也疼痛。却在这个时候,浑身力气的,最后5公里,阔出去,咬咬牙,瞬间走完!
终点的路上,徒步员没前面的多,大概是因为没多少能坚持到最后,或许是部分都到达终点。想到自己快到重点,坚持到最后,顿时充满活力。前行中,被我超越的人数增多,头也不回的一瞬间走到终点。
一小时左右,到达终点。终点站满满的人群,心里充满成就感,但已经站不起来了。

总用时12小时,到达终点站。天下起了雨水,像是为了祝贺坚持到最后的徒步员,雨点下着,打落到头发和身上的衣服。这是胜利的雨点,圣水在为胜利者点赞。


文章最后,感谢各位队员,感谢`如果`。是他们给我勇气和精神。我是看着他们作为模范,才能走到终点。同时,我们出色的团队,被电台拜访,3万多人里面,我们突出了。
本博也为此骄傲而写文,辛苦电台。
同时感谢热心的`如果`,关心我们每一个队员,时刻留意我们有否不适,并且帮我们按揉疼痛的小腿,喷药。一个成功的团队,不但需要有责任心的队长,还需要一群互相帮助的队员,制造美好的团队精神。有人说,你好厉害,脚受伤了,仍然坚持。我只想回答,这不就是因为你们这群充满活力的队员吗?
一路上,电台记者辛苦了,志愿者辛苦了,主办单位成员也辛苦了。
“为美丽佛山点赞”,美丽的佛山环境,热心的队员,让我完成徒步50公里。
再次感谢各位,各位辛苦了。

评论

热度(3)